欢迎来到振东健康网 |  返回首页

儿童疾病

  • Home > 
  • 育儿频道 > 
  • 育儿 > 
  • 儿童疾病 > 
  • 孩子维生素A中毒后怎么办

    发布时间:2020年07月06日 09:43:26 来源:振东健康网

    如今很多人都常常补充维生素C/维生素E,对于维生素A不是很了解,维生素A是脂溶性物质,它的消化与吸收需要矿物质和脂肪。维生素A可贮藏体内,并不需要每日补给。维生素A有两种,一种是维生素A醇;另一种是胡萝卜素。摄入过量的维生素A将引起中毒,那么孩子维生素A中毒后怎么办?

    服用过量维生素A会中毒 孩子维生素A中毒后怎么办 维生素中毒有哪些反应

    孩子维生素A中毒后怎么办?

    维生素A中毒后,应立即停止服用。急性中毒症状停药后72小时至一周内消失,其他症状也相继减轻好转,骨骺症状常需半年左右才恢复。为预防维生素中毒,一般主张在治疗佝偻病需要使用较大剂量维生素D时,以单独应用维生素D制剂为好,不要大剂量的浓鱼肝油(既含D,更含大量的A),以免产生中毒。

    人们常有一种错误的看法,认为维生素类药是一种补剂,食用多了没有什么关系,甚至以为食得越多越好。这种观点是有害无益的。维生素A中毒大多数是因摄入过量引起。急性中毒为一次食入超大量的维生素A(约30万国际单位),慢性中毒系长期食入过量维生素A,在数月内每天服用2~3万国际单位造成。

    急性中毒的表现为食欲减退、孩子烦躁不安或嗜睡。最突出的症状是由于头颅内部压力增高的症状,如前囟未闭的小婴儿出现囟门隆起、紧张,严重时骨缝裂开、头围增大、呕吐。慢性中毒表现为烦躁、食欲减退、骨痛(呈转移性)、头痛、呕吐、毛发干枯、稀少或脱落,皮肤搔痒、出现皮疹等。

    维生素A中毒后,应立即停止服用。急性中毒症状停药后72小时至一周内消失,其他症状也相继减轻好转,骨骺症状常需半年左右才恢复。为预防维生素中毒,一般主张在治疗佝偻病需要使用较大剂量维生素D时,以单独应用维生素D制剂为好,不要大剂量的浓鱼肝油(既含D,更含大量的A),以免产生中毒。


    本文内容由振东健康网整理发布

    0
    加入收藏

    相关资讯

    热门排行榜